顾柘an

这里是顾柘=顾木石=G+6

生活本就单调,愿你五颜六色

【轰出】 无铭

无铭

◎第九个世界

 

◎轰→出 胜⇔出

 

◎高等学校但不是雄英

 

◎轰出小时候认识

 

◎设定请

 

 设点晚点补


◎文by 顾柘

 

 

 

 

1.

 

丽日正在泡咖啡的时候突然收到了9号的消息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丽日问。

 

“请...请代替我一下,或者把这个世界过渡到下一个轮回好吗?”9号竟带着哭腔。

 

丽日有些感兴趣,她决定到那个世界去生活一次。

 

于是她将那个世界的时间调到了最开始,绿谷出久出生的时候。9号暂时替丽日管理其他世界。

 

“你可以休息一会儿。”丽日说。“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吗?”丽日有些好奇,9号擦了擦眼泪,“你一定会感动的。”“不一定能经历到呢,希望有一天好运吧。”

 

丽日站在那个世界的画面面前,身体消散成一组数据,想蝴蝶一般飞进了9号世界。

 

医院里,丽日夫人正一脸憔悴的看着丽日先生怀里的女婴。“就叫御茶子吧。”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2.

 

我是0号。

 

诚然,我没有太好的运气。这次的结局也是不理想的。但大家都在努力向前,我在这个世界,也要把这一生好好过完吧。说不定结局还会变得不一样呢?

 

这个小久和别的小久不太一样。是个女生,性格也有一些冷淡。虽然骨子里爱帮助别人的性格没有变,但总有些生疏啊。

 

和小久也算是朋友吧,偶尔也会一起吃饭什么的。爆豪和小久的关系很好,毕竟是恋人。轰君最近也没有在小久周围了。

 

那天轰君突然打电话叫我出去陪他喝一杯。我说:“不好吧,轰君?我们还只是高中生。”但他突然说:“我知道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。”于是我又能有什么办法呢?至少得见他一面把记忆给消除了吧。

 

我和轰君约在佐林咖啡馆。有些事情还是要在熟悉的地方谈比较好吧。

 

轰焦冻今天很不一样,从他比往常多了好几倍的话就可以看出来。

 

 

 

 

3.

 

“她是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转到我的班上来的。”轰在喝了几瓶酒后就开始讲。“那天她穿的是一条米黄色的小裙子,梳了一个马尾,刘海有些零碎,雀斑在她的脸上反倒像点缀一般。当时我就想,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女孩子啊。”

 

“班主任把她安排在我的前桌我开心的连吃了两碗荞麦面。她的英语是弱项,我就帮她补习英语。”

 

轰喝了一口白开水,又自顾自的说了起来。

 

“那个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。我们每天上学放学都一起,午饭也是带的便当一起吃。她笑起来的时候真的特别好看,一看到她笑,我经常连荞麦面都忘记吃。什么都比不过她。”

 

“我们相互喜欢了大概有两年吧。在那之前我已经喜欢她一年了。可是小学毕业的时候我被抓了回去。我只来得及给她写了一封信。”

 

“被抓回去的前一天我们还在一起,在学校里闲逛。天黑下来的时候,我把她送到家楼下,悄咪咪的亲了她一下。还说了明天见。结果第二天早上就看到了轰炎司。”

 

“好在我早就把信写好了,我知道我在那儿待不久。不过想买给她的礼物还没来得及啊。”

 

他顿了顿,抬头看了看我:“我和她有个约定。”

 

“我们约好了要一起去雄英高中。”

 

“可是她却来了这里。”

 

轰又回到刚刚那里继续说。

 

“被抓回去以后,我们都有保持联系。每天发短信,有时间就打电话。我当时最期待回家,一回家就可以打开手机看到她。”

 

“可是。可是才过了一学期。我就收到了一条短信。‘我不喜欢你了。’我当时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。颤抖着手回复了谢谢。”

 

“谢谢你曾经喜欢过我啊,出久。”

 

轰说这句话时,盯着面前的绿茶,好像可以透过绿色看到绿谷出久似的。

 

“后来我们就没有联系了。但我还是以雄英为目标努力着。不然我能做什么呢?我能力不够,我找不到她。”

 

“等我被保送到了雄英,兴高采烈的在新生栏找她的名字。我从上午找到下午,找了三遍也没有找到。显然,她没有来这里。”

 

“所以轰君你在转校来这里吗?”

 

轰点点头,又继续说。:“我转学来的第一天就知道他在A班,但我选择了B班。”轰的眼睛似乎有些湿润。“我还是暂时不要打扰她吧。”

 

“我们每天都会遇见一到两次,她只是看了我一眼就走开了,从来都没有讲过话。鬼知道我多想问问她最近怎么样。别人都说我们每天疯狂对视,但好像都不认识对方一样。”

 

“今天找你出来也只是想倾诉一下。我知道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你表现的很明显,虽然可能只有我看出来。你,不会告诉别人的吧。我想你也不会。为什么要倾诉?大概是我想放弃了吧。不说出来总觉得心里不安。”

 

轰又看向窗外,白衬衫上的吊坠竟显得有些刺眼。

 

“我一直都喜欢着她,就算是隐隐约约直到了她有喜欢的人又怎么样呢,我一直都没有放弃的念头。”

 

“不久前是她的生日。我特地去找了八百万,向她咨询该送什么礼物给女孩子比较好。她说送个音乐盒吧,绿谷好像挺喜欢轻音乐的。送自己拼出来的更显诚意。于是我就买了,那个音乐盒的成平图是一个小家的样子,很温馨。她应该会喜欢吧。她曾经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啊 。”

 

“我每天回到家就开始拼,时间不够了,过程也很繁琐。家里没有什么人管我,我就拼到凌晨四点多,那可真是困死了。但想到她可能会因此而开心的话,我就又坚持拼了下去。第二天八百万看到我的黑眼圈问了一句,我如实说了。结果下午八百万就来找我道歉。她说她对绿谷说我为她的礼物一晚上没睡。绿谷难得的生气了。她说他喜欢我关我什么事。我当时感觉难过的像要死掉了。啊,可能是因为爆豪在旁边她才这样说的吧。她以前对我可好了,现在大概是嫌我烦了吧。”

 

“无论如何,那个音乐盒就不能送了。但我还是拼好了,就摆在我的书桌上。每看见一次,我的心就像被撕开一样血淋淋的疼。我只好送了她一本书,是个我很喜欢的作者。原本是备选方案的书,被我以狼狈的姿态送了出去。”

 

“那本书叫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。周围的同学打趣我。但关我什么事呢?我想送,就送了。我用了一个小时一直在写祝福语。虽然我认为我的字不丑,但我还是想把写的最好看的那张给她。她说不定会收藏呢?”

 

“祝我遇见的最棒的姑娘,生日快乐。我是这样写的。她还是收下了,之后还托人带了张纸条给我。”

 

轰冷笑,似乎想说什么骂人的话。但他从上衣口袋里翻出了那张纸条。

 

“不过是些客套话。哈哈,虽然我一直收好的。但她现在真的连,见我一面都不肯了啊。”

 

“八年。”我开口。“不是这么容易就放下的吧,轰君?”

 

“有什么办法呢?我也要努力像前不是吗?她或许希望看到积极的我吧。毕竟她写了一起努力这几个字啊。”

 

我将凉透了的茶吞进肚里。很苦。

 

作为不会将这件事说出去的交换,我消除了他对我的身份的记忆。

 

不久后,我就该离开9号世界了。

 

 

 

 

4.

 

回去后,9号问我结局。我看了她一眼,没有说话 她呆呆的站立了几分钟。“啊,这样啊。是无论重来多少次都是这样吗?”我摸了摸她的脑袋。“经历多了就会习惯的。需要我消除你的记忆吗?”“可以在每一次轮回后都消除吗?”“....好的。”

 

9号世界的故事大概就是这样。我还是在佐林中看他们的一个个故事,读他们的人生。或许我会直接叙述,或许会以故事一样写出来吧,可能会太难过了无法说出来什么的。

 

要是用空,来佐林坐坐吧。我一个人经历这些,还是有些想找人说说话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问轰今后打算怎么办,他说的其他的我都不太记得了。只有一段话,我记忆深刻。

 

“最让我感到安心的是时间的无情。它会给我们所有人,所有答案。我是一个只能为别人奋不顾身的人。所以我向为她努力,去拼。她不在这没关系。我会找到她的。我已经花了太多时间,去追寻正确的道路和目标。此刻前路仍然茫茫,但我要即刻动身,去追逐他们。”

 

看起来轰是放下小久了吧。我只能理解到这么多了。希望其他世界的轰君和小久,有个美好的结局吧。

 

“愿你我平安喜乐,各自精彩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10)